欢迎光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主页

安全警示

      中心全部实验场所按照规范要求设置消防设施,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楼层过道安装消火栓与灭火器、疏散路线与紧急出口指示灯等设备,灭火器定期检查、更新;每个房间安装继电保护装置、烟雾报警器;气体压缩钢瓶集中存放,明显标识,建立钢瓶管理台帐;重点房间根据危险源不同,设置灭火毯、砂箱、洗眼器。 

      中心所有与化学合成有关的实验室都设立了通风系统,压缩气体钢瓶集中存放,气体由管道输送。每个房间都安装继电保护装置、烟雾报警器和水喷淋系统,挥发性试剂存放在排风试剂柜中。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的领用和储存,严格按照《常州大学危险、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执行,填写审批表,交单位主管领导和资产处、保卫处审批,并在常州市公安局备案后方可领取和购买。危险品按其性能和特点,使用明显标签分别包装,用保险柜存放,由专人负责保管。实验室备有废液收集桶,由学校及时、分类收集,统一处理。

 

常用危险化学品标志

 

 

常用气体的气瓶颜色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