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主页

材料学院开展“菁材学堂”青年教师专题培训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二期)

管舒逸 熊慧琴 /文,管舒逸/摄    发布时间: 2022-11-25    已浏览: 539

2022年11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菁材学堂”青年教师专题培训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二期)于材料楼406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吴忠帅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凡教授以及我院新引进青年教师魏鹏老师和郑路遥老师做主题报告,开展学术分享。会议由魏鹏老师主持,我校200多名师生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吴忠帅教授以“锂离子电池材料与器件”为题,从国家发展战略碳中和为切入点,介绍了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发展情况并提出制备可定制微型电化学能源系统的工作展望。魏鹏老师以“一维非贵金属碳基催化剂的构筑及其氧催化性能研究”为题,阐述了用于锌空气电池的非贵金属催化剂,为多功能氧催化剂的合成提供新思路。吴凡教授以“全固态电池关键材料及技术研究进展”为题,详细介绍了全固态电池材料的合成技术、性能研究以及未来发展应用。郑路遥老师以“网格材料在能源领域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网格材料在锂离子电池等能源材料中的应用。

四位嘉宾详细阐述了各自研究课题的背景、思路和未来的发展与挑战,与会师生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增强青年教师的合作与交流,拓宽研究生的视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