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主页

访企拓岗促就业 协同育人助成才——校领导率队走访企业并开展专题思政班会活动

何超、程晓军/文 何超/摄    发布时间: 2022-11-25    已浏览: 578

为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11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等90余人走进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走访及专题思政班会活动。

精研科技集团副总裁邬均文向师生介绍了企业以“集智、创新、进取、真诚、踏实、完美为理念的发展历程,用详实的数据、骄人的业绩向学生展示了行业和专业未来发展的前景,鼓励学生热爱专业、勤学善思,通过实习实践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他讲述了常大校友在公司成长发展的生动案例,并欢迎在座的有志青年积极加盟精研科技。

陈海群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诠释了责任、奋斗、担当的深刻内涵,为在座学生开展了一堂专题思政班会。他殷切寄语同学们:一要勇担青春责任,树立远大理想。要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时代重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勇于青春奋斗,做好生涯规划。要结合个人能力素质、职业兴趣等做好职业生涯路径规划,在不断奋斗和拼搏的人生道路上扬帆起航,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三要勇于青春担当,积极创新创造。要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思政班会后,校企双方签订了生产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揭牌,围绕校企产学研合作、学生培养与就业等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