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主页

3D材料模拟仿真实验实习平台

     中心在二维虚拟的基础上,与企业共同开发了3D材料模拟仿真平台。场景以真实工厂为背景进行设计,采用烟雾、火焰、声音等特效,真实感强,学生在高逼真的虚拟场景中可漫游和自由穿行,实现人机互动;操作者可以一人多角色全流程体验,也可以多人多角色协同演练。学生通过3D材料模拟仿真平台的实践训练,弥补了工厂实习环节实践时间短、动手操作机会少的不足,工程应用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目前中心已开发聚苯乙烯合成3D虚拟仿真“PET合成3D虚拟仿真”。

   

    

            3D仿真实验室场景                        聚合物合成仿真实验室场景



 

虚拟实验室外部体验访问请点击:

http://www.simnet.net.cn/JpuSimnet/

 

 

外部体验访问用户名为 CZDX020 至 CZDX029,每个用户名的密码和对应的用户名一致,例如:用户名CZDX020,对应密码即为CZDX020,字母要大写。

 

注意:首次访问,打开登录平台页面后,请在登录页面下载3D客户端并按提示要求安装。如果是winxp系统,请在安装界面先安装系统驱动。

 

运行3D软件配置要求:

1、硬件:

CPUIntel i3或更强的CPU

内存:4G及以上

显卡和显示器:分辨率1024x768以上,具备完整3D加速能力的独立显卡,显存1G及以上, AMD                        HD7450NVIDIA GeForce GT 620 以及更强的显卡

硬盘空间:至少10G剩余空间

2、软件: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3Windows 7

 

 

     3D仿真实习平台地址:西区教学主楼一楼综合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