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主页

网上虚拟实验室

中心以典型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新能源材料及功能材料的制备工艺过程为原型,自主开发集2D虚拟动画展示、多媒体授课、实验预习、数据处理为一体的材料虚拟实验室,涵盖了“聚丙烯聚合工段仿真”、“聚氯乙烯合成工艺仿真”、“金属材料热处理工艺”、“挤出成型”、“压制成型”、“注射成型”、“压延成型”等多种工艺技术。中心利用网上虚拟实验平台,将书本中静态的平面工艺流程动态化,将单元操作流程、实验操作视频和实验原理动画等信息生动逼真地呈现在学生面前,丰富了实验教学手段,有效扩展和延伸了现场实验教学,使学生更易于理解和掌握相关专业知识。 

 

 

虚拟实验室还配备了 Materials Studio分子模拟软件、ANSYSFLUENTPRO/EMoldflow离散元软件EDEM等涉及聚合反应机理研究、热力学动力学分析、参数化模型研究的教学科研软件,为学生提供了对实验结果进行数据处理及分析的软件平台。

 

虚拟实验室外部体验访问请点击:

                  

外部体验访问用户名为 CZDX001 至 CZDX010 ,每个用户名的密码和对应的用户名一致,例如:用户名CZDX001,对应密码即为CZDX001,字母要大写。

 

     注意:首次访问,打开登录平台页面后,请在登录页面下载2D客户端并按提示要求安装。如果是winxp系统,请在安装界面先安装系统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