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体系

实验教学体系

中心秉承学校“大工程观”育人理念的基础上,近年吸收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面向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产业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门人才的需求,结合我校材料类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明确以工程实验相关能力、素养的培养为导向,对照材料类工程教育认证课程体系及支持条件的标准,构建了以新能源材料、清洁工艺催化材料、石化安全功能材料为特色的“内容四模块、能力四层次、安全不间断”的实验教学体系。 

“以学生为本”、“以目标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贯穿中心建设的核心要素。通过开展材料类专业社会需求调研,明确了中心工程实验教学的目标要求为“加深基础理论认知、训练基本操作技能、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养成安全行为习惯”,以此为目标导向,中心形成了“平台建设工程化,实验体系分层次模块化,实验内容综合化,教学方法多元化,教师队伍双师化,教学管理信息化,制度措施规范化,安全教育一贯化”的实验教学改革思路,力争建设成以新能源材料、清洁工艺催化材料和石化安全功能材料为特色的、示范效果明显的、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材料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