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仪器设备  自制仪器设备

自制仪器设备

电子器件表面处理生产线

材料学院实验室自制仪器设备电子器件表面处理生产线可用于树脂类板材的表面改性、化学镀及电镀。

性能参数

1、最大电流:0~1000A

2、温度:0~90

3、过滤速度:5 m3/min

应用范围

1、电子元器件

2、印制线路板

 

 

 

具有流变测试功能的小型吹膜机组

材料学院实验室小型吹膜机组主要由一台小型单螺杆挤出机和吹膜模块组成。将干燥的聚合物粒子加入下料斗中,靠粒子本身的重量从料斗进入螺杆,当粒料与螺纹斜棱接触后,旋转的斜棱面对塑料产生与斜棱面相垂直的推力,将塑料粒子向前推移,推移过程中,由于塑料与螺杆、塑料与机筒之间的摩擦以及粒子间的碰撞磨擦,同时还由于料筒外部加热而逐步溶化。熔融的塑料经机头过滤去杂质从模头模口出来,经风环冷却、吹胀经人字板,牵引辊,卷取将成品薄膜卷成筒。

性能参数

1、螺杆直径:20mm

2、螺杆长径比:28:1

3、螺杆最高转速:123rpm

4、最大扭矩:140Nm

5、牵引速度范围:0~90rpm

应用范围

吹膜机组主要用于不同配方聚合物薄膜的制备及聚合物流变性能的检测,可在加工的同时进行测试。

 

 

 

双螺杆挤出脱硫装置

材料学院实验室双螺杆挤出脱硫装置能够有效的解决橡胶现有脱硫技术污染严重,设备要求高,能耗大的技术问题。其包括具有压缩比的加料输送段、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相互不连续的挤压剪切段和位于相邻两个挤压剪切段间的螺杆过渡段、混炼段。本设备主要可以用于废旧轮胎胶粉、丁基橡胶、丁苯橡胶、三元乙丙橡胶、乙丙橡胶等硫化橡胶的脱硫,实现胶粉的完全或者部分脱硫,生成完全脱硫或者部分脱硫共存的混合型再生胶,实现在连续、密闭、胶粉流动的状态剪切脱硫,充分实现绿色脱硫,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设备简单、剪切、脱硫效率高。能耗小等优点。

性能参数:

1、螺杆长径比:50:1~65:1

2、螺杆直径:35.6mm

3、螺杆过渡段:2~4个,每段3~5个螺距;

4、加料段的压缩比:2:1~4:1

5、槽深:6mm

6、螺杆最大转速:600rpm

7、主机功率:15~30kw

8、脱硫能力:40~80kg/h

应用范围:

1、适合粒径在0.2~1.0mm的硫化胶粉脱硫,胶粉的种类主要包括:废旧轮胎胶粉、丁基橡胶、丁苯橡胶、三元乙丙橡胶、乙丙橡胶等硫化橡胶;

2、能够实现胶粉的完全脱硫和部分脱硫,实现可控的脱硫程度,对胶粉的回收利用率提高,根据不同的用途,制备不同的脱硫胶粉;

 

 

 

小型密炼机

性能参数:

1、主机功率:11KW(max)

2、主电机转速:1480r/min

3、加热功率:7KW

4、主动转子转速:20-80r/min

5、主从动转子速比:1:1

6、密炼室总容量:1L

7、密炼室工作容量:0.7L

 

应用范围:

主要应用于橡胶制品、汽车制品、鞋材制品、电子产品等

 

 

 

小型流延挤出机组装置

材料学院实验室小型流延挤出机组装置主要由一台小型单螺杆挤出机和流延模块组成。聚合物熔体经流延骤冷制备薄膜。与吹膜相比,其特点是生产速度快,产量高,薄膜光泽性、厚度均匀性等都极为出色,可以用于材料配方研发、成型工艺优化和生产质量控制等领域。

性能参数

1、物料适应范围:PE/PP/PS/PET/PC/PVDF/PVB/EVA及复合材料;

2、最高产量:18 KG/小时

3、最低产量:0.8 KG/小时

4、最高线速度:20m/分钟

5、收卷最大张力:5 KG

应用范围  

小型流延挤出机组装置主要用于生产质量控制、科学研究等领域,如测试填充料在聚合物中的分散性能,检测原料是否合格等。其最大的优点是可在接近于实际加工的条件下进行测试。在测试过程中的熔体温度、熔体压力、转矩、转速、电流等参数将会以曲线或数字的形式实时显示,以供使用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