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主页

第一届研究生“先进材料”学术创新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03    已浏览: 240

122日下午,由校研究生院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第一届研究生“先进材料”学术创新论坛在材料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报名、投稿、网评等环节,共有来自有机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新能源材料三个方向10篇研究生撰写的学术论文入围论坛环节。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江珅以及材料学院李坚、罗鲲、陈杨、邹国享四位教授担任评委。材料学院部分师生观摩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始后,十篇论文的作者依次上台对自己的论文进行PPT讲解,随后几位评委老师分别提问并且给出建议,各位研究生也针对评委的提问进行了回答。答辩结束后,材料学院副院长张洪文老师对此次论坛答辩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参加论坛的研究生的优秀表现,并希望能有更多同学参与此类论坛,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及研究心得。最后,论坛评出了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及优秀论文、优秀报告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证书。

材料学院举办的这次科技创新论坛,不仅通过公开答辩的方式实现了学术信息的有效交流,促进了思想的交流、探究和学术的创新;还激发了相关专业的学生对学术创新的兴趣,潜移默化地提升同学们对于专业研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