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主页

朱卫国教授团队研发新型圆偏振-多重共振-热激活延迟荧光材料

吴秀刚/文,甘祥钦/摄    发布时间: 2021-10-26    已浏览: 658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光电热能量转化材料与应用工程实验室朱卫国教授&吴秀刚博士在多重共振-热激活延迟荧光(MR-TADF)材料研究领域取得了一项重要研究成果,研发的圆偏振-多重共振-热激活延迟荧光(CP-MR-TADF)材料集高效率、圆偏振发光和窄带发射优点于一身,达到了“一石三鸟”的效果。该项技术的突破,对于开发100%光利用率、高色纯度、低功耗的有机电致发光器件、推动我国有机电致发光器件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成果发表在材料与化学学科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为30.845)上,论文题Fabrication of Circularly Polarized MR-TADF Emitters with Asymmetrical Peripheral-Lock Enhancing Helical B/N-Doped Nanographenes”(不对称外围锁增强硼氮螺烯类多重共振-热激活延迟荧光材料的圆偏振性能常州大学为该论文第一通讯单位,我校教师吴秀刚博士、硕士研究生黄经纬和台湾大学硕士研究生苏柏穅为第一作者,教师吴秀刚博士和朱卫国教授为通讯作者,南京大学郑佑轩教授和台湾大学周必泰教授为合作通讯作者。这是我校教师吴秀刚博士、朱卫国教授一个月内继发表在国际光电领域排名第一的《Nature Photonics(2021, 15, 780-786, https://doi.org/10.1038/s41566-021- 00870-3影响因子为38.771) 期刊后的又一力作。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常州大学科研启动项目的大力支持。


吴秀刚老师与黄经纬硕士进行合成实验


科研成果发表于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ma.202105080